top of page
  • Sedai Group

乾元參藥行

「乾元參藥行」成立於1875年(清光緒元年),至今已有130多年的歷史,佇立於迪化街上,其建築物的頂端為一凸出的山牆,以水平狀的簷板來取代巴洛克式的花草紋飾;山牆下方為形如牛眼的圓窗,稱為「牛眼窗」,窗圍以人蔘圖案圍繞突顯出中藥行的特色,並被評為三級古蹟。

參藥行經營初始傳賢不傳子,歷經六任老闆到最後由陳金清富接手後就由陳氏家族經營;陳金清富當年在商場上十分活躍,曾多次擔任台北市中藥商業公會理事長、台北市商業會理事;其帶領著中藥界20多個年頭,由於對於藥材選購的嚴謹及秉持遵循古法的泡製,將「乾元行」的招牌打的十分響亮;曾有文字工作者寫過「乾元一帖補 卡贏金銀甲財寶」即描述對乾元參藥行藥品的讚賞。

「乾元參藥行」目前由第三代陳建忠接班, 陳建忠依舊秉持祖父「壽人為樂」的精神及傳承父親「貨真價實」的經營理念,戰戰兢兢的延續此金字招牌—「乾元參藥行」。

乾元參藥行

地址:台北市迪化街一段71號

電話:02-25584291

營業時間:

每週一~五 9:00-19:30

週六 9:00-19:00

資料來源:

http://www.qianyuan.com.tw/my001.htm

http://ab25584291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374447

Tags:

0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