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Sedai Group

Le Corbusier


勒·柯比意

(Le Corbusier,1887年10月6日-1965年8月27日)

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一位大師貝聿銘曾說過:「1935年科比意訪問MIT。與他交談的那兩天應該是我建築學習生涯最重要的兩天。」

法國建築師科比意是20世紀重要的建築師之一,其提倡五項建築要點為:

1)獨立柱

2)屋頂花園

3)自由平面

4)水平窗帶

5)自由立面

獨立柱是採用當時剛剛被大量採用的鋼筋混凝土技術,使得房屋可以離開地面。建築物下層的空間可以建立公園、廣場、甚至停車場。或許當時他已經預見汽車將會是未來的主要交通工具,他在都市計畫中興建了高速公路,把原本壅擠的市區人口移到郊外,這對戰後美國的都市計劃有重大的影響。

他的影響所及甚至到家俱設計,他的圓弧躺椅(Chaise loungue)、舒適座椅(siege grand confort)、或是活動椅背的小扶手椅(petit fauteuil a dossier basculant)至今還是沒退流行,廣受歡迎。

Tags:

7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