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Sedai Group

臺北稻埕 / URS329稻舍 開幕特展

這裡,URS329稻舍RICE&SHINE是「葉晋發股份有限公司」與「青睞影視製作有限公司」共同經營的都市再生前進基地,提出以創造具有感動與觸動感知的事件與物件作為界面,於歷史性空間中以多元呈現,蒐集,訴說,創造大稻埕故事。 這裡是每個走進來的人們的家,可以恣意伸展感知的空間,而且歡迎以各種型式參與在這裡發生的一切。我們在此分享,在此建立關係,在此發現過去,並走進未來。

開幕首展以出身大稻埕膠彩畫家郭雪湖的創作主題,展出12幅從大稻埕出發,漫步於台北城與城市外圍農村景色為主的複製畫作。

12/20

郭雪湖 台北稻城 特展 第一場講座 《台北城與都市計劃》

當李欽賢老師在講述台北城的過往時,就是個精神抖擻的大孩子,神彩飛揚講著關於故鄉的歷歷在目。 我們透過郭雪湖的畫作,漫步曾經的台北;透過李欽賢的講話,神遊既往的腳下土地。 12/20星期六,來坐坐,來走走。在大稻埕。 《台北城與都市計劃》 一. 最後竣工台北城 二. 日軍從北門入台北城 三. 劉銘傳鐵路大改線 四. 後藤新平的「衛生」理念 五. 拆城門闢「三線道」 六. 台灣西洋畫家的近代街景 關於講者: 李欽賢 1945年生,1967年國立藝專畢業,從事教職25年至退休,自嘲「職場生涯25年,卻有50年業績」,因為其間投身美術史研究、持續繪畫創作,也嚐試文筆寫作,足足累積25年歲月,所以連業餘所作的功課算進來共50年。 19年前李欽賢剛離開工作換跑道,變成美術史家、作家和畫家的怪奇身份,重 新尋求繪畫主題的開發,他開始把風景的定義放到與台灣產業相關的課題,於是找到了鐵道文明,將文明推至文化的層級。 以台灣美術史的認知,從來沒有人這麼瘋狂地追逐產業風景,李欽賢把握歷史的距離,爭取到詮釋的空間,就這樣一頭栽了進去,對於車站,他除了用圖畫的方式為它們留下美麗的倩影,更對台灣鐵道的歷史如數家珍。 * 13 : 30 入場,現場提供席次有限,請提前入座 * 活動全程免費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862704087124045/

Tags:

1 view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