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Sedai Group

大稻埕1920s變裝遊行

一起打扮成你喜愛的1920年代人物, 在這天一起穿越百年,回到1920年,世界的大稻埕吧!

「大稻埕1920變裝遊行」(10月18日禮拜六)今年是第三年。到2020年,將發展為國際性的「大稻埕台灣文化節」。 它將是一個真的文化節。怎樣為真呢?真實精神,民間自發,本土歷史,進步理念,國際意義。從這五個角度來談,一個真的文化節。 它是一個有真的精神力量的文化節。它不是為了觀光或作秀而舉辦,而是為了凸顯/凝聚台灣人文化共同體而舉辦。它的精神力量來自百年前台灣人意識萌發的1920年代。 它不是官方也不是財團主導和贊助。它的發起人是一群在地的創業人/創作人。它的經費由各參與團體自行籌募。它名義上的主辦單位是一家很小很小的書店Bookstore 1920s,但其實可以說是沒有主辦單位,或可以說是有很多主辦單位。 做為一個文化節,它有無窮盡的文化寶藏可以挖掘享用,那就是台灣各族群在此生活的歷史。大稻埕其實是象徵整個台灣,代表1920年代邁入現代的台灣。 大稻埕、台灣和世界的1920年代,是上一個充滿熱情理想的年代。當時全世界的青年蜂起,爭取自由平等和思想獨立。以此為理念的文化節,是有核心價值的文化節,不是有病自憐媚俗取寵的文化節。 人類1920年代的精神遺產,是世界共享的。台灣台北大稻埕標舉這個全世界人都能有所感知感動的精神遺產,是要讓台灣站在世界的文化舞台上,作思想的引領者。我們不是強國,但我們的思想要帶領強國,引導他們去想。 這就是大稻埕台灣文化節。它由很小很小逐漸成長變大,它目前還只是個雛形,但它並不是無由而來。它背後的精神力量和文化資產無比雄厚,將形成沛然的世代潮流。

Tags:

3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