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Sedai Group

我家門前有吉利


在1920書店前,有一淺藍瓷盆,書店的夥伴將之拿來養水草,並放在門口裝飾。瓷盆很重,但是我們仍願意不厭其煩的搬進搬出、加水換水,都是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大牌顧客──吉利。

吉利是書店隔壁的中藥行所飼養的黃狗。牠很自由,很少在中藥店待命,總在迪化街奔走。牠很壯碩,總在中藥店附近跟別的狗兒們交朋友。牠很有原則,總在差不多時間的下午時刻來到書店前,大口大口地喝著瓷盆裡的水,豪爽的喝水聲像是在昭告書店牠來了。

有時喝了好久,有時淺嚐即止。有時喝完就走了,像是完成什麼任務一般率性離開。有時喝完了,就在書店門口趴下休息,在忙碌的社交生活中小憩片刻。此時,只要去摸摸吉利,牠就會很自動自發的打開雙腿,大字形的躺著討摸摸肚子。牠很乖,在你停手之前就維持大字形的姿勢。這時,看著牠大牌又舒服的模樣,摸牠的人應該都會懷疑究竟是我們在滿足牠,還是牠在滿足我們疼愛牠的慾望呢?

我家門前有吉利。聽說曾經有個日本客人特地來到書店詢問吉利在哪裡,於是夥伴便帶他到中藥行與吉利合了一個多小時的影,聽說這位客人是為了找吉利才來到大稻埕的呢!

我家門前有吉利。這麼大牌且人氣好旺旺的吉利,不賣萌,因為本身就很萌。牠為1920書店每日帶來一些喜悅,所以夥伴們仍舊為了牠不厭其煩的搬瓷盆並換水。因為我們想要留住吉利,喜歡牠把書店當成牠的家天天造訪個一兩分鐘,就像來書店的顧客,將書店當成自家書房舒適的逛逛一樣。

若有時間,就選一個悠閒的下午,來到1920書店看看書吧,也許你會遇見這位忠實又大牌的主顧──吉利。

Tags:

5 views
bottom of page